精选资讯

9月10日开始!辛集人赶快缴费了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09-11 09:59:32

2018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即将开始,请大家抓紧时间缴费了,缴费时间,2018年9月10日—11月23日,缴费方法,1、以前年度已按灵活就业缴费的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农商...

2018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即将开始,请大家抓紧时间缴费了

缴费时间

2018年9月10日—11月23日

缴费方法

1、以前年度已按灵活就业缴费的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农商银行卡或现金,直接到农商银行(原农村信用社)各网点缴费。缴费后无需返回社保局。

2、首次按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需先到社会保险局(312室)进行参保登记,再到农商银行(原农村信用社)办理缴费。

3、请灵活就业人员当年及时缴费,跨年中断不能补交。

温馨提示

1、根据省、市有关规定,从2012年1月起,我市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无雇工)、灵活就业人员,不能再跨年度缴费,也不允许跨年度补缴往年的养老保险费,因此,要缴费的人员应尽快缴费。

2、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社会保险费明年起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今年12月份将进行移交工作,请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务必于缴费截止日期前完成参保缴费。

3、按灵活就业缴纳养老保险费家庭条件差的人员,即使把缴费标准降低一点也要保持连续缴费,尽量延长自己的缴费年限,因为在计算退休待遇时,缴费时间的长短对自己的退休费高低影响很大。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按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至300%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2017年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简称社平工资)为65266元。根据政策规定,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每月缴纳标准可按我省月社平工资的60%、100%、200%、300%等标准缴纳。

4、建议缴费人员抓紧时间进行缴费,还没进行参保登记的灵活就业人员,赶紧到社保机构进行登记。已经登记过但2018年还没有缴费的,赶紧到银行去缴费,逾期将不能办理。

社保局咨询电话:83282350,83257131

税务局咨询电话:83222836

农商行咨询电话:83226836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