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为了这件事,现坤市长都下厨房啦!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09-27 14:05:03

辛集市餐饮企业众多,可谓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但是在饭店厨房食品加工过程当中,会散发出大量的高浓度油烟,排放后长时间游离在城市上空,直接威胁着咱们辛集百姓的健康。...

辛集市餐饮企业众多,可谓是美食爱好者的天堂,但是在饭店厨房食品加工过程当中,会散发出大量的高浓度油烟,排放后长时间游离在城市上空,直接威胁着咱们辛集百姓的健康。

为了有效优化城市环境,减少大气污染,加强餐饮服务油烟污染治理,让广大市民呼吸上新鲜空气,市委市政府决定,对辛集市餐饮油烟污染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近日,市长王现坤组织相关部门突击检查餐饮行业油烟排放,要求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举一反三、强化监管,加快全市油烟处理装置安装进度,抓紧实施在线监测。

治理范围

全市建成区内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和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油烟排放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部纳入治理范围。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按照实际需求安装符合标准的油烟净化装置,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限期对是否符合排放要求,运转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自查。

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需在10月15日前完成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可自行组织采购质量优效果好的净化装置,以确保油烟排放达标。10月15日至11月10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统一安装监测设备,对不能达到排放标准的,限期整改,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的责令停业!

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互相监督,自觉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自觉使用清洁能源,自觉取消占道经营的露天烧烤、街头小摊等污染源,让天空多一份湛蓝,让白云多一缕亮色。

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履行治理义务,认真做好餐厨垃圾回收,践行绿色消费,制止和反对各类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积极构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污”的工作格局。

油烟污染举报电话:12315

期望餐饮行业业主、经营者、从业人员共同树立环保理念,配置规定的治理设施,建立规范的运维制度,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共同为减少餐饮污染而努力!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