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辛集:“休闲+”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

河北新闻网 点击: 2018-09-29 21:22:07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9月28日,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26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正式开幕。近年来,辛集市积极推动产业融合新发展,激活休闲旅游新动能,不断向优质旅游...

河北新闻网讯(王腾飞)9月28日,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26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正式开幕。近年来,辛集市积极推动产业融合新发展,激活休闲旅游新动能,不断向优质旅游发展之路迈进,推出了一批深受游客欢迎的深度旅游线路和精品旅游观摩项目。

澳森温泉小镇瀑布景观。

“休闲+”模式打造精品度假游

在辛集,有这样一个建筑群落,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这就是人们赞叹不已的养生疗养福地——澳森温泉小镇。

据了解,在全民健康养生度假热潮的背景下,澳森温泉小镇将普遍单一的温泉洗浴模式升级为复合型康养生活小镇,打造成为集温泉养生、水上乐园、汗蒸水疗、特色美食、住宿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园林观景式温泉。

锦绣公园是辛集市一处集家庭休闲、体育运动、亲水沐林等多种城市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园林空间,公园设计主题为“生态湿地”,是辛集市大力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和推进东部农村旅游建设的重要节点项目。为迎接此次旅发大会,锦绣公园以“缤纷皮都”为主题,举办创意菊花展、民俗艺术演出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文化效益在皮革产业链上延伸

古镇辛集历史悠久,文脉绵长,古有“直隶一集”之称,享有盛名,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特殊的政治、经济、地理环境,使得皮革文化经过长期的演变融合,衍生出丰富的文化内涵。笔者先后来到皮都工匠坊、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感受辛集皮革业的文化气息渐浓,皮革与文化二者的深度融合也在推动皮革业不断向集约化、科技化、高端化、国际化迈进。

据了解,名花皮毛文化博物馆是辛集第一家展示制革业发展史、皮革制作工艺的展馆,通过图文、实物等多种形式展现,让游客更深入直观地了解辛集皮毛文化及皮都精神的传承。而皮都工匠坊则将皮草生产与匠心文化、皮草研学有机融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性工业旅游景区。

围绕“休闲+”,辛集市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打造支柱产业为目标,推进“旅游+”战略,商贸产品做龙头、工农产业丰项目、绿色城市提形象的“辛集模式”让“中国皮都”的旅游品牌正焕发出新的光彩。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