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辛集:千年古城谱出绿色、时尚、文化新篇章

河北新闻网 点击: 2018-10-17 13:29:13

皮毛文化陈列馆,润泽湖公园风景秀丽,外国友人在辛集国际皮革城挑选大衣。皮都工匠坊。大美辛集处处美景,盛世皮都跨越国际。2018年9月28日,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

皮毛文化陈列馆。

大美辛集处处美景,盛世皮都跨越国际。

2018年9月28日,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十六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在辛集隆重举行。带着全城与全民的激情与热情,辛集呈现出一幅幅美景,绿色、时尚、文化成为辛集这座千年古城的新标签。

绿色助力辛集发展

去年,辛集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全域大拆违。同时,坚持把大拆违与提升城市品位相结合,在拆出的土地上,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新建了11个公园游园和12个小运动场,特别是在市区东北部,规划建设了占地近800亩的锦绣湿地公园,打造集湿地、林地、水体、休闲、健身、娱乐等为一体的城市核心生态区和居民身心休养区,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据统计,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外地游客进入辛集市达日均3万人左右。在旅发会带动下,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每天到辛集市各大公园、景点、花海游玩人数超过3.5万人。黄金周期间,名花皮毛文化陈列馆、皮都工匠坊、思维时尚中心到晚上10时游客仍是络绎不绝。

以4A级旅游景区国际皮革城为龙头,在主城区,链接思维时尚中心、皮都工匠坊、皮毛文化陈列馆、赵望云艺术馆、安新线花海、温泉小镇、澳森景观大道以及36处公园游园等优质旅游资源;在城区东部,链接清利寺、玉雕产业园、欢乐谷生态园以及百年梨园、千亩林海、万亩果树植物园等优质旅游资源,将主城区与城市“后花园”整体对接,用一颗颗美丽、灿烂的明珠串起集科技游、工业游、生态游、文化游、红色游、教育游、休闲游、商业游等于一体的旅游盛宴,在美丽河北交响乐中奏响绚丽辛集篇章,把旅游产业打造成拉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对景点的策划打造,大大丰富了旅游文化元素,提升了景点品质,展示了辛集市旅游产业的新发展、新成果,提升了辛集的城市品位。

皮革业是辛集的特色支柱产业,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的美誉,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中国裘皮毛皮服装之都。辛集市引导皮革企业按照“生态化、品牌化、集约化、国际化”的思路,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步伐。制革业以被列入京津冀环保治理重大科技专项为契机,以中国皮革研究院为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绿色生态皮革生产基地;制衣以“辛集展团”整体形象参加国内外大展会,与国际大牌同台竞技,占领全球高端市场,加快推动“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的历史跨越。

正是因为辛集皮革在业界的影响力与权威性,北京服装学院、河北美术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河北省皮革协会、河北省皮毛产业协会、大连毛皮协会、山西省服装协会,哥本哈根、芬兰、北美世界三大皮草拍卖行的代表,北京、上海、香港、河南、山西、山东、广州、深圳、杭州、哈尔滨、长春等地客商,纷纷来到辛集洽谈订货、观光购物。

时尚皮革点燃辛集激情

近年来,辛集皮革产业已不仅立足制造和销售层面,他们正在向高端设计和亮相国际舞台一步步迈进,这也是辛集皮革产业全链条发展的必由之路。

据统计,9月28日至30日期间,前来洽谈订货的客商有3000多人。其中派克服、裘皮服装、毛革一体、羊绒大衣等系列产品,品种多、款式新、做工精良,深受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皮博会效应持续显现,辛集国际皮革城停车场车辆爆满,每天达2000多辆。据皮革城各进口监控数据显示,黄金周进入国际皮革城的人数达到7万人,其中来辛集市补单订货商超过2000多人,整个皮博会、黄金周10天时间总计成交额达2亿元。

另外,本次盛会上,辛集市还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裘皮商会、省贸促会进行了洽谈,谋划辛集市组团参加2019年米兰时装周的各项事宜。据悉,辛集市还与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省贸促会、雅宝路商会就明年参加莫斯科展、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展进行了深入洽谈,并推动此展会列入省支持展会。

下一步,辛集市还将继续参加明年春秋两季上海服装展,并与中国服装协会、北京服装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沟通,将在辛集建立研发设计中心及举办首届“辛集杯”国际皮革服装设计师大赛。

文化旅游带动辛集腾飞

本次盛会不仅经济效益收获颇丰,辛集市的影响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其中河北新闻网的大会开幕式视频直播,总点击量达370万;河北交通广播《乐行天下》以直播连线的形式,带15万名听友看旅发、游辛集。再加上辛集发布等媒体受众,本届盛会通过各种宣传平台了解辛集、关注辛集的人数超千万。

下一步,辛集市还将依托华北联大旧址、大车城战备医院、和平公园等景点开发红色游,依托3D打印、石墨烯、溅射靶材等项目开发科技游,依托马兰农场、旧城深县黑猪、欢乐谷等地开发现代农业游,依托王下农民画、公木纪念馆、赵望云纪念馆等开发文化游,依托辛集中学、辛集一中开发教育游,依托制衣企业、制革企业开发皮革游,依托全民健身中心、辛集一中、第二实验学校等开发体育游,依托澳森公司开发工业游。最终实现把旅游做大、做细、做精。

第二届辛集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二十六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的大幕已徐徐落下,但余音不绝,绕梁不止。随着辛集旅游与皮革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这将是一场永不落幕的盛会。从辛集这个千年古城到全国再到全世界,辛集将持续华丽亮相。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