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全国第一!辛集实现重大突破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10-22 16:28:51

10月18日20时08分全国第一个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1号机组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从此,辛集市的制革污泥和市政污泥转化为电力照亮了千家万户。
辛集是...

10月18日20时08分全国第一个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1号机组正式与国家电网并网,从此,辛集市的制革污泥和市政污泥转化为电力照亮了千家万户。

辛集是中国皮革皮衣之都,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所产生的污泥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当皮革经济高速增长的愿景与绿水青山发展理念发生冲突时,辛集市委、市政府就下定决心:经济要绿色化,绿色要经济化,要发展绿色经济,发展无污染、少污染的经济。

辛集和国惠集团有了一次完美邂逅,于是政企联手打造出了一部“循环经济”的大片

10月18日,辛集市在全国范围内纯污泥发电项目中率先破题,成功将全链条、全流程的污泥资源化处理项目由蓝图变为现实,在污泥处理处置领域成为一个兼顾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生动样本。

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从立项到并网成功,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负责统筹、协调、推动、监督、服务,用蓬勃的激情催化出神奇的“辛集速度”。

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值长赵坤华说:“18日20时08分发电机一次并网成功,现在我们的参数是压力3.23、温度432度、发电功率2.88兆瓦,可以说并网是非常成功的。”

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是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由国惠集团投资建设,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环保示范项目,位于辛集市开发区制革区,总投资2.3亿元,占地34亩。

目前,辛集市每日产生含水率60%污泥约350吨 ,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共2套处理设备,现正处于试运行阶段。1号锅炉正常运行后,每天可消耗含水率60%污泥600吨;1号机组正常运行后,日发电量144000千瓦时。 不仅可以完全处理辛集市制革污泥和市政污泥,还可以辐射周边县市,为全省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采用国惠集团自主研发的专业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对辛集市开发区制革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工业污泥和市政污泥进行改性脱水、燃料制作、氧化焚烧处理,最大程度地保留了污泥所含的热值,所制作的燃料棒低位热值在1600大卡左右,相当于标煤的⅓,可实现自主燃烧。

氧化焚烧环节,采用“三T”控制技术,确保污泥燃烧充分、彻底,飞灰产生量小,烟气在焚烧炉中停留时间为4~6秒,焚烧温度在850℃以上,从源头上有效控制二噁英的产生。污泥焚烧后剩下的灰渣,体积只剩原污泥量的 5%左右,可制作成生态砖等建材,从而形成了良性的污泥闭环处理处置。

这项高新技术的应用为解决辛集市制革产业发展所带来的环境问题交出了绿色答卷,真正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有效缓解了辛集市及周边县市的生态环境压力,推动辛集市传统支柱产业进入了绿色发展新时代, 为破解困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污泥围城”难题提供了辛集样本!

辛集市站在与京津共享一片蓝天的高度,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级领导带头,部门、乡村、企业协调联动,广大党员干部同心同向,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再加上一大批高精尖的环保企业和环保设备,“全市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保蓝天”,天蓝云淡树青草绿的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正逐步展现出勃勃的生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