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补贴政策公布!辛集7280户居民冬季这样取暖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10-23 14:32:29

今年,辛集市涉及“煤改电”工作的老旧小区有103个,共308栋楼或胡同、7280户,这些都是自行燃煤取暖的老旧单元楼、平房或单体二层楼。随着取暖季的临近,这些居民的取暖问题,成了市...

今年,辛集市涉及“煤改电”工作的老旧小区有103个,共308栋楼或胡同、7280户,这些都是自行燃煤取暖的老旧单元楼、平房或单体二层楼。随着取暖季的临近,这些居民的取暖问题,成了市委、市政府始终牵挂的一项重要工作。

10月22日上午,辛集市召开老旧小区“煤改电”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邸义、李铁刚、张立明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邸义在会上表示,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将老旧小区“煤改电”工作抓紧、抓好,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念扎扎实实落到实处,确保如期打赢老旧小区“煤改电”工作这场硬仗。

邸义强调,要切实做到“五到位”,情况摸底要到位、政策解释要到位、舆论引导要到位、保障措施要到位、督导问责要到位。各分包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质高效推进,坚决完成“煤改电”目标任务,确保老旧小区居民温暖过冬,以优异成绩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铁刚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副市长张立明通报了辛集市老旧小区“煤改电”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检察院、公安局、房管局3个“煤改电”分包部门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不具备集中供暖条件下,“煤改电”也是一个好办法,相关部门将于10月25日开始向“煤改电”的老旧小区发放电暖气,争取10天内发放完毕,而且“煤改电”还有补贴政策呢。请看↓↓↓

1由政府公开招标统一购置电暖气,每户购置此电暖气2台以内的部分可享受政府补贴85%的优惠,住户承担15%。

2由政府每户免费发放一套锅具、电磁炉。

3由政府进行电网改造,每户免费新加装一条供暖专线至户内。

4用电费用施行政府补贴,暂定补贴3年(每度补贴0.12元,一个采暖季最高不超0.3万度),取暖季不执行阶梯电价。

5实施改造范围内居民自备空调、电暖气的,可享受锅具、电磁炉发放和电费补贴同等待遇。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