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今年冬天,辛集这些小区用上天然气啦!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10-24 09:26:46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安全、经济、高效的能源,比液化石油气更加干净、节能,同等热值下居民使用天然气,不仅可以减少生活费用的支出,还可以对辛集市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起到积极的作...

天然气是一种清洁、安全、经济、高效的能源,比液化石油气更加干净、节能,同等热值下居民使用天然气,不仅可以减少生活费用的支出,还可以对辛集市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了优化辛集市能源结构,提升居民安全经济用气,10月23日—26日,在市住建局组织协调下,市燃气公司与石家庄昆仑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辛集分公司对鑫苑南区、中医院家属楼等小区进行燃气管网设施置换改造施工。

10月23日,在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监督下,各单位相互配合,开展氮气置换工作,其目的是置换出管道内的空气,避免发生内燃、爆炸等危险。

据了解,辛集市的液化气置换天然气工作涉及15000多户,目前已完成置换6000多户。2018年辛集市计划完成对宝石花园小区、鑫苑小区及千禧花园西区的天然气置换工作,目前宝石花园615户、鑫苑北区243户已经完成置换工作。

为什么要进行置换工作?

天然气和液化气属于不同的气质,天然气是一种干性气体,在比重上比空气轻,一旦发生泄露,该气体可以逐步分散,不会给用户造成危害。液化气属于湿性气体,比重比空气重,泄露以后会流向低洼的地方,不易扩散,容易形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天然气98%的成分是甲烷,在完全燃烧时只产生少量二氧化碳和水蒸气。作为一种优质、清洁性、高效的绿色能源,是国家能源政策推广和普及的能源,在安全系数和性价比上来讲,天然气要优于液化气。

置换小区居民要注意以下几点

由于管道天然气和管道液化气的性质不同,请置换小区的居民改造或更新原有的液化气燃气灶具,或直接购买有熄火保护装置的天然气专用燃气灶。

根据国家标准和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存在下列情况的燃气器具应予以更换,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改造:

1、不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和相关安全规定的燃气器具或者国家已明令禁止使用的燃气器具,如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2、已达到国家规定的8年报废年限的灶具;

3、未达到报废年限,但外观严重变形或零配件严重锈蚀无法拆解,有漏水、漏气、漏电等无法实施改造的燃气器具;

4、无厂名、无厂址、无品牌及无法确认具体销售日期的燃气器具;

5、燃气器具生产商已停产且其零配件不具备通用性,无法组织燃气器具置换改造的;

存在以上安全隐患的用户,在接到燃气置换通知后,请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整改,拒绝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不予通气。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